《中央通讯社》
高应大金融系百张证照成绩亮眼 打造产业专才

  • 2017-03-09
  • 锺芳玫

高应大金融系百张证照成绩亮眼 打造产业专才 毕业即就业

This is an image

(中央社讯息服务20170307 16:20:22)随着金融自由化与国际化,金融商品不断推陈出新,金融服务业处于复杂多变的竞争环境,对整合型金融从业人员的需求益加殷切;国立高雄应用科技大学金融系在课程规划上,除朝向数据化与科技化的方向迈进,同时不忘金融实务训练,积极培育学生专业能力,将课程与金融专业证照结合,辅导学生踊跃报考,打造产业专才,毕业即就业,替未来职涯加分。

高应大金融系主任张嘉倩教授表示,今年三、四年级生中,计有10位同学考取了10张以上的证照;其中三年级的刘宣均同学已获得证券商高级业务员、信讬业业务人员、债权委外催收人员及财产保险业务员等14张金融专业证照,优异成绩也令业界专业经理人惊叹不已。张嘉倩补充说明,系上为鼓励学生增进专业能力,订有证照取得规范与奖励办法,每考取一张证照都有报名费用补助新台币4佰至1千元,对于取得金融证照表现优异的同学,除公开表扬、亦提供每人奖励金新台币2千至8千元。且近3年来日间部四技生,每人平均皆拥有6至7张包含银行、证期货与保险专业领域之金融证照,多位应届毕业生考取公股银行如台湾银行、土地银行、第一银行和邮局,达成毕业即就业的无缝接轨目标。也有学生于在学时即考取高难度的期货商业务员证照、以及CFP国际认证高级理财规划顾问、CFA 特许金融分析师证照等国际金融证照。

拥有投信投顾业务员、外币收付非投资型保险商品及投资型保险商品业务员等13张证照、大四含研究所五年一贯的谢依龄同学开心受访,感谢高应大金融系指导考照方向与重点传授,依据金融法规定,金融从业人员必须先具备相关证照,至相关公会登录后方可取得执业资格,在校外实习阶段,企业主管对于自己进入职场前,已具备多张金融专业证照即给予高度肯定,认同金融系之指导可节省业界培训时间与成本。拥有12张证照、同是五年一贯、四年级的林佳颖同学,自入学起即积极考照累积实力,并修读校外实习课程,暑期提早进入新光人寿进行训练,将校内所学实际应用于业界,累积工作经验并强化实务能力,期待毕业后顺利接轨就业。取得14张证照的三年级刘宣均同学则认为,同时拥有银行、证券及保险三大区域多张证照是帮自己争取进入职场的门票,系上会帮大三学生安排暑期2个月至1年的实习,希望借由平常累积的实力及多张证照,可以顺利录取理想的实习公司。

高应大金融系92年领先全国成立「金融资讯」研究所,系所教学除了培养并鼓励学生报考专业证照外,同时更致力于提供学生校外实习机会和升学多元管道。为保障学生权益,对于校外实习机构定订严谨SOP控管辅导,由校内教师、业界主管共同组成实习委员会,针对实习机构进行评估及筛选,经评选合格之机构方安排实习生进行甄选面试,并签订合作契约。每位实习生皆安排实习辅导教师定期到实习机构辅导,除学生须缴交实习报告外,辅导教师亦须提供访视记录与成绩考评,确实掌握学生实习状况,指导学生顺利适应实习环境与工作内容。实习单位包括高雄、台新、玉山等银行业,与兆丰、日盛、元大等证券、期货公司,以及国泰、新光、南山、三商美邦等寿险业。除国内实习外,更积极安排学生远赴海外实习,如中国交通银行、南京银行、厦门银行、上海农商银行、旺旺集团以及赫比国际有限公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