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民視新聞》
培養跨域人才 高雄盃程式交易競賽登場

  • 2019-06-21
  • 鍾芳玫

培養跨域人才 高雄盃程式交易決賽登場
2019/06/21 16:33:05

第二屆高雄盃「程式交易賽」決賽今天登場。這項比賽,是由業界出獎金,全國大專學生組隊參加比賽,每一隊都以五百萬當模擬資金,透過撰寫的交易模型程式買賣股票,評審依賺賠比例、交易邏輯等進行評審。有些學生跳脫傳統框架,寫出來的程式讓評審稱讚,可以直接創業了。
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說,「如果這產品可以商業化,我們就想辦法把它商業化。」
產官學合作,要培養跨領域人才,高雄市長韓國瑜百忙中特地來致意,這是第二屆高雄盃程式交易競賽,每一隊初始資金都是五百萬,在同樣的期限間,要比透過寫出來的程式買賣股票期貨的獲利和虧損。要勝出,不只要有股票期貨的投資金融知識,還得具備撰寫程式語言的能力。
This is an image
進入決賽的學生在台上簡報,台下評審全部來自相關業界,也等於是幫學生開啟了就業或創業的大門。
金融科技公司董事長姚木川大讚,「哇,不是直接上班,可以直接創業了,我都有興趣想要投資他們了。」
值得一提的是,率先將金融和科技結合在課程中的高雄科技大學,這回是以絕對多數闖入決賽。
楊慶煜表示,「八組進入決賽 其中有五組,是我們高科大的同學舉辦這類比賽,對學校教學非常有幫助,因為我們現在非常強調有意義學習。」
對學生們來說,比賽不只是驗證所學,更能貼近產業界實際所需,而對業界來說,當然更是挖掘人才的好機會。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