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民视新闻》
培养跨域人才 高雄杯程式交易竞赛登场

  • 2019-06-21
  • 锺芳玫

培养跨域人才 高雄杯程式交易决赛登场
2019/06/21 16:33:05

第二届高雄杯「程式交易赛」决赛今天登场。这项比赛,是由业界出奖金,全国大专学生组队参加比赛,每一队都以五百万当模拟资金,透过撰写的交易模型程式买卖股票,评审依赚赔比例、交易逻辑等进行评审。有些学生跳脱传统框架,写出来的程式让评审称讚,可以直接创业了。
高雄科技大学校长杨庆煜说,「如果这产品可以商业化,我们就想办法把它商业化。」
产官学合作,要培养跨领域人才,高雄市长韩国瑜百忙中特地来致意,这是第二届高雄杯程式交易竞赛,每一队初始资金都是五百万,在同样的期限间,要比透过写出来的程式买卖股票期货的获利和亏损。要胜出,不只要有股票期货的投资金融知识,还得具备撰写程式语言的能力。
This is an image
进入决赛的学生在台上简报,台下评审全部来自相关业界,也等于是帮学生开启了就业或创业的大门。
金融科技公司董事长姚木川大讚,「哇,不是直接上班,可以直接创业了,我都有兴趣想要投资他们了。」
值得一提的是,率先将金融和科技结合在课程中的高雄科技大学,这回是以绝对多数闯入决赛。
杨庆煜表示,「八组进入决赛 其中有五组,是我们高科大的同学举办这类比赛,对学校教学非常有帮助,因为我们现在非常强调有意义学习。」
对学生们来说,比赛不只是验证所学,更能贴近产业界实际所需,而对业界来说,当然更是挖掘人才的好机会。
(民视新闻/综合报导)